雀雀和你拼啦

吻如雪上霜

锦帛记年【楔子】

ooc
古风paro
楔子是第一人称,后面第三人称
勿上升真人
小学生文笔
会带别的cp玩
如果ojbk的话就看吧

楔子
  说起来你可能不大相信,我从前也是住在京城之中的。
  幼时我曾同一位皇子相伴长大,不是现在座上那位,他应是做了个闲散王爷了罢。
  你问我爹是谁?不可说,只不过是个将军罢了,我家别院有株梨树,开花时宛若千堆雪,梨子熟时,将枝头都压弯了,又甜又大。我同那位是在那处长大的,他曾同我约好每年梨花开时树下一聚,倒是后来听熟人说他将那树给移走了。
  我如今还记得,那时我爬树摘梨给他吃,而他却是不领情只知教训我:“张魂,你成日只知上树掏鸟蛋,不好生习武,日后该怎么办?”
  “我又不同我爹那般去从军,只愿走遍这七国,醉卧南国花海,抱炉观北国雪景罢了。”那时我满不在乎,在我这小孩眼中,这偌大将军府,怎样也不会轮到我来护着。
  他却叹了口气,也许那时他便已知道了什么似的:“你好生学着些,你爹护不了你一辈子。我也一样。”他又添一句。
  我仍是小孩心性,他念叨了什么也未听进去,心已然飘到那枝头饱满多汁的梨身上了,不料却是脚下一滑,直直从树上摔了下去,砸进了他怀里,剩下的事我不大记得,许是砸懵了,似乎是扭伤了腿被他背了回去,他边走边说着我:“就你这智商,还是一辈子老实待在京城算了。”
  现在想来,我也不恼他了,倒是难为他一个不过十五的少年人将我背了回去,说来惭愧,儿时府中吃得好,我日日养膘,生得同个胖汤圆一样,不过他倒是乐意叫我麻辣馄饨,怎会是因为我脾气急躁?或许是因为那时我老爱穿红衣的缘由吧。

评论(6)

热度(21)